•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处召开春季学期留学生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 14:15:52  来源:  作者:


3月1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外籍留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安福元副处长、学工处王姝英副处长、相关教师及全体在校外籍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处王姝英副处长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学校在宿舍管理、后勤服务、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同时根据“辅导员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要求部门负责老师、后勤管理教师即时到现场办公,为外籍留学生排忧解难,提供服务。

安福元副处长就保障留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方面强调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各部门在管理留学生时要依规办事,强化服务理念,要尊重留学生的风俗习惯;二是要加强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三是要抓好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日常联系,保障其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留学生们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管理,杜绝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注意校外个人安全,合理安排好在校的学习与生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本学期各项学习任务。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