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邀请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黄静子教授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5-09-17 11:08:49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上午,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教育与行为科学学院副院长、教师教育分院院长黄静子教授做了“美国高等教育管理结构与运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张银生、校长何波、校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副校长崔巍、扎布、王锋、赵海兴,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及院系教师代表共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美国科罗拉多1.jpg

黄静子教授多年旅居国外,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教育哲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和美国多家教育单位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现任北科罗拉多大学教育与行为科学学院(College of Education and Behavioral Sciences)副院长、教师教育分院(School of Teacher Education)院长、终身正教授。她曾担任美国新泽西蒙莫斯大学课程设置与教学系主任多年,在功能语言学与语言教育、语言与专业教育之融合、课堂语篇分析、教师多元化教育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广泛认可的学术成就,在国际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论坛发表论文60余篇,有着很高的学术影响力,并获杰出教学奖。由于其丰富的工作经历及高校管理经验,2011年北科罗拉多大学聘任黄静子教授为教育与行为科学学院院长与教师教育分院院长,领导科罗拉多州最庞大也最有社会影响力的教师教育学院,被称为全科州教师教育界中最重要的人。

 美国科罗拉多2.jpg

报告会上,黄静子教授以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为例,以丰富翔实的事例、生动感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美国高校管理结构的特点和运行模式,详细阐述了美国大学在行政人员职责分配、教授聘任评估、教学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美国科罗拉多3.jpg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就美国高校在学生管理、教授选聘、学生就业、社团管理、后勤服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黄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黄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作了热情友好的回答,与我校教师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管理和科学研究的经验和心得。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帮助自己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美国高校教育管理的特点和规则,其中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可以有效地借鉴到我国高校的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中,对我们更好地改进教学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推进依法治校和教授治校进程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和启迪意义。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