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与我校举行校际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5-09-17 11:21:58  来源:  作者:

       在美国犹他州和中国青海省科技创新联盟(简称:“犹青联盟”)合作框架内,美国普渡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为进一步深入磋商合作相关事宜,形成初步共识,搭建两校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平台,2014年6月25日上午,两校交流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美国普渡大学Timothy R. Filley教授、Chad T. Jafvert 教授,学校校长何波,副校长崔巍、赵海兴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崔巍副校长主持。

 普度交流1.jpg

座谈会上,何波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何校长表示,在犹青联盟合作框架下,经过几年的密切合作,双方在计算机科学、光伏产能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在青海省与犹他州第二阶段合作的大背景下,双方形成了以培养青海国际化人才,实施联合共建国际合作实验室为核心的合作方案,在联合培养人才、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建立中美技术合作专家组等方面达成了积极共识。近期,中美技术合作专家组已经合作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希望,通过此次与普渡大学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两校深化合作,促进两校互通有无,携手并进。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上取得实绩。

Timothy R. Filley教授代表普渡大学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学校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结合普渡大学的主要学科领域等情况,就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必要性和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对学校代表团访美表示期待和欢迎。

赵海兴副校长与美方专家就两校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形成初步共识,达成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青海师范大学何波校长为普渡大学Timothy R. Filley、Chad T.Jafvert 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聘请两位专家为我校兼职教授。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普度交流2.jpg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