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海—犹他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前期进展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09-17 11:27:40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至25日,由我校承担、美国普渡大学参与的“青犹联盟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项目——水资源管理及水质量模型”前期进展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西宁市环境监测站、湟水流域(西宁段)综合治理委员会等单位的相关人员,美国普渡大学Jon Horbar教授、俞峰博士,我校赵海兴副校长以及科技处、研究生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生地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系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另一个犹他1.jpg

我校的项目负责人赵霞副教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中美两校的合作意愿、项目的由来及前期工作进展,美国普渡大学项目负责人Jon Horbar教授介绍了中美两校此次合作的主要目标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俞峰博士介绍了项目采用的L-THIA模型的主要特点、基本原理和L-THIA模型与其它模型(如SWAT)的区别及其在环境管理领域的使用优势以及调查问卷的主要内容。

 另一个有他2.jpg

与会人员就该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区域、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认为该项目的研究作为“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中美科技合作项目——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缺少饮用水集中净化处理设备的我省农牧区具有十分迫切的需求,项目的研究紧密结合我省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加强我省专利转化、技术转移等工作,促进具有青海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个有他3.jpg

赵海兴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项目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此次会议将对“省州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校更多的院系和老师参与到该项目的研究中来。赵海兴副校长强调,通过与相关单位加强合作是我校提升科研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普渡大学以及省内相关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为我省生态立省的战略目标和我校科研成果的产出作出积极的努力。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