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德明副书记赴大通县看望慰问台湾师范大学及我校支教师生

时间:2015-09-17 15:23:16  来源:  作者:

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芳贤、大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金辉及我校团委、国际交流中心相关领导赴大通县桦林乡中心学校看望慰问了来自于台湾师范大学及我校的25名暑期支教师生。

 台湾师范.jpg

马德明副书记一行在桦林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马福海、校长贺真林的陪同下深入教室、食堂,向支教师生了解支教活动开展及伙食情况,对支教的老师和同学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不畏艰辛,深入基层开展实践服务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与台湾师范大学师生继续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了解两岸的风俗人情,将自己所学的文化知识和教育理念应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在奉献中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让当地孩子感受到来自于两岸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及渊博的知识,积极引导孩子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

 台湾师范2.jpg

桦林乡中心学校领导对台湾师范大学及我校学生开展的孔子行脚“手拉手·心连心”义务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校长贺真林说,两岸大学生采取多种多样、活泼有趣的教学方法,给乡村的孩子带来了新的学习理念和欢乐,为乡村教育输入了新鲜血液,让孩子们了解了台湾及外面的世界,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他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支教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能够在支教期间真正得到锻炼,收获经验。

慰问活动中,大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金辉与台湾师范大学师生互赠了纪念品,马德明副书记一行与同学们共同在校园里种下了象征青海师范大学与台湾师范大学的友谊之树。希望两校的友谊长青,也希望“孔子行脚”活动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将孔子的“有教无类”的思想发扬光大。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