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一行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9-09-12 17:00:28  来源:  作者:邵春雨

916日上午,土库曼斯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雅马多夫·阿克马特先生和二等秘书什赫耶夫·谢尔达尔先生在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叶根成的陪同下访问我校了解土库曼斯坦学生在我省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陪同。

马德明邀请参赞先生一行参观了城北校区食堂、学生宿舍、体育馆、图书馆等,对学校的硬件设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参赞先生充分肯定了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齐全的硬件设施和有序进行的教学活动。

参观结束后,土方人员一行与我校举行了学生工作座谈会。雅马多夫·阿克马特参赞表示,中土友谊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两国在农业、工业等方面的交流日益加深。目前青海-土库曼斯坦学生互派项目受到了土库曼斯坦政府的高度重视,土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参赞还表示,希望我校尽力帮助在青土库曼斯坦学生,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0169月土库曼斯坦教育部与青海省教育厅在西宁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青海省与土库曼斯坦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并在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致力于留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和学术交流等。截止目前共有7名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在我校学习。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