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6-05 16:24:29  来源:  作者:

2020年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信中提到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患难见真情。同时中国也将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和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习主席的回信表达了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

 

 

6月5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集中学习和课堂讨论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会上,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内容,解读了回信的重要精神,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我处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青海省委及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联防联控举措,为做好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我处发布中英文版《青海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向外籍人员宣传青海省及学校防疫政策措施,指导外籍人员做好防护。与外籍人员保持密切联络,每日了解外籍人员身体状况及人员流动情况。做好外籍人员所在地、家庭住址、所属社区、疫区接触史、外出行程等信息统计填报工作。并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媒介,为外籍人员签证延期手续办理,返校行程制定等问题提供指导和建议。

 

 

我处将全面领会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导,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用语言铺路,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吸引更多国家的青年来校学习深造,增进我校中外人文及科学技术交流。参加课堂讨论的美国留学生艾杰、土库曼斯坦留学生马丁,周大伟,王杰和王东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对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和爱护,他们会努力学习汉语,做好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