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外事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1 09:35:09  来源:  作者:

4月18日上午,学校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外事工作会议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议。各学院外事分管领导,“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德明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加快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路径,要强化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同世界各国高校的互鉴、互容、互通。2023年,国际交流逐渐复苏,学校外事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学院通过涉外项目开展外事工作,通过合作平台推动国际交流。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外事工作,将外事工作切实纳入日常工作任务当中,结合自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确立外事工作目标,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留学访问、考察培训、国际会议、科研合作等国际交流活动中,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实现学校民间外交责任使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红霞对最新修订的《青海师范大学外事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外事工作校院两级联动管理和运行机制工作方案及2023年上半年学校外事工作安排,提醒各单位坚持“外事无小事”原则,认真研读外事工作制度规定,发挥各单位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国际交流工作。

会上,马德明书记为学校获批的“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进行了授牌。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宣传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或单位的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