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时间:2014-03-07 10:24:51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作者:

2013年7月24日,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Kai-Arne ∙ Fiedler)博士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何波校长、崔巍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40307_022300.jpg

座谈会上,何波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费德勒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藏汉双语教学、青藏高原地理生物研究、青藏高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以及少数民族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办学特色。何波校长指出,我校与德国各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题研究等领域存在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

20140307_021919.jpg

费德勒博士等人对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与德国高校合作的巨大潜力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费德勒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的情况和性质,以及此机构在中国运作的理念、宗旨和目标。他特别强调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是经德国政府,德国法院批准设立的国际教育公益机构,它的运作不以盈利为目的。德国高等教育的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精英教育和非产业化原则,中德两国高校教育交流与合作必将实现“双赢”的目标。

20140307_022428.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并签署了《中国青海师范大学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书》。

此项框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与德国高校教育合作的大门,为我校与德国高等教育界进行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