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教授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5-09-17 15:16:54  来源:  作者:

            8月2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教授、校友事务处高级助理主任陈建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两校领导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并签署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校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南洋理工1.jpg

校党委书记张银生、校长刘同德、校党委副书记张雄伟、马德明,副校长崔巍、赵海兴及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南洋理工2.jpg

张银生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我校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关键期,南洋理工大学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此次南洋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必将促进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水平。

 南洋理工3.jpg

刘同德从学生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引智项目、科研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系统规划了下一步与南洋理工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蓝图。他指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凭借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坚实基础与强大优势享誉国际,学校与南洋理工大学在矿产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光伏产业与新能源产业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契合点。学校将以此为基础,与南洋理工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有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

 南洋理工4.jpg

余明华副校长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务实的办学理念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洋理工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将全力推进与青海师范大学的全方位实质性合作,从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一路一带建设等方面为青海师大和青海省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上,校长刘同德与余明华副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南洋理工5.jpg

座谈会结束后,余明华副校长作了“新加坡大学的自主化架构和南大自主化以后的发展”的专题讲座,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新加坡高等教育发展与南洋理工大学教学科研改革的诸多创新举措和宝贵经验。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南洋理工大学卓越求实的办学理念、严谨高效的治理结构、精英治校的人才战略、科学合理的竞争机制和高度重视优秀青年教师发展的培养体系对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具有积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南洋理工6.jpg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政府建立的一所公立大学,设有商、工、文、理四大学院,是一所科研密集、名列全球前50名的世界顶尖级综合性大学,在QS2015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9名,更是荣膺QS2015全球顶尖年轻高校第1名。南洋理工大学吸引了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世界各地众多精英学者,该校商学院、工学院、传播学院、教育学院等优势突出,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商科等许多领域的科学研究在全球享有盛誉。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