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美国西肯塔基大学签署教育学硕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时间:2015-12-09 11:02:37  来源:  作者:

 

12月3日,由美国西肯塔基大学举办的“1+2教育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论坛在北京举行。我校及北京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9所中方合作院校的3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主任郭娇阳出席论坛。
 1.jpg
西肯塔基大学校长格里·兰斯戴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肯塔基大学和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几年美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孔子学院为他们学习中国文化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美国学生目前已经超过万人,孔子学院面临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他认为,与中方高校合作开展“1+2教育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是缓解汉语师资紧缺,促进汉语教师本地化的一个良好途径。
西肯塔基大学校长助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潘伟平介绍了“1+2教育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形式、项目优势和申请流程。该项目是指中方高校教育硕士专业的学生,在中国学习一年后,如果能通过汉办志愿者选拔考试,达到相应的英语水平要求,并通过美方举行的英语和数学考试,可以获得两年在西肯塔基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的资格,修完中美两校的课程学分后,可获得双方学校的硕士学位,以及肯塔基州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西肯塔基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山姆·埃文斯介绍了该项目的教学计划。
2.jpg
经过与会人员的充分探讨与交流后,崔巍副校长代表我校与西肯塔基大学校长格里·兰斯戴尔签署了《1+2教育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执行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是我校硕士培养的新模式,也为硕士研究生就业提供了新渠道。
西肯塔基大学是一所州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06年,位于肯塔基州保林格林市,拥有4个校区,6个学院,170个本科专业,80余个硕士点。教职工1200余人,学生21000余人。优势专业为传媒专业、医学专业、教育专业、工程专业和商学专业等。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建于2010年,中方合作单位是华北电力大学,迄今,西肯孔院已有47位汉语老师在美国授课,注册汉语项目的学生达13580人,是全美两所示范孔院之一。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