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09-21 10:12:54  来源:  作者:

        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于7月18日至7月27日在青海举行,我校30名大学生与来自台湾3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7月19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台湾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郑文婷、青海省台办副主任应秀丽、我校副校长崔巍出席会议并致辞。

       应秀丽副主任谈到过去十年来青海与台湾青年交流不断深化,吸引了两千多名台湾青年学生来青参加各类活动。十年来,两地青年学生踏进可可西里的脚印,结结实实地印在了每一位到访过这里的同学的心里。循着这行足迹,两岸学子的心越走越近,携手前行的路越来越宽。相信在两岸学子的共同关注和参与中,青台两地关系将更加密切,各领域交流将更加深入。只要两岸青年朋友携手前行,努力奋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崔巍副校长对参加活动的台湾师生表示欢迎。他说,阿里山、昆仑山,山山相印;日月潭、青海湖,水水相通。海峡两岸同根、同族、同文,我们坚信两岸同胞一定能同心同力,共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为青台两地青年学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领队郑婷文已是第三次参加活动,她回顾了历届活动的切身感受,及为推进两岸青年交流所做的工作。她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台湾同学能从了解青海开始,真正认识大陆。台湾大学生和青海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对活动充满期待。

        在历时十天的交流活动中,我校大学生与台湾各高校学子行程近三千公里,深入青藏高原腹地,探秘可可西里,感受大美青海的秀丽风光。两岸大学生的足迹踏至大通、海西、海北、玉树、互助等州县,共同完成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台湾大学生对青海多元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两岸大学生更深刻地领会到两岸文化的一脉相承、同根同源。行程中我校师生向台湾同学介绍青海的风情习俗、历史沿革和民族文化,使台湾同学更进一步的了解了青海,了解了大陆。
       7月26日晚,在西宁汇通酒店宴会厅举行了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走进可可西里活动闭幕式。省台办主任郭根旺、我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参加闭幕式。郭根旺主任说,十天前,台湾的同学们不远万里,从日月潭边、阿里山下来到向往已久的青海。十天中,青台两地大学生们一起深入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开展了拓展体验、诗歌朗诵、聆听创业讲座、参观企业、探秘可可西里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体验丰富而独特的风土人情、文化艺术,亲身感受青海各民族和睦相处、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足进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青海的大美和活动中的欢笑与感动。他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学生参与到两岸交流的行列中来,加深了解,增进共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
       梅岩副书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省台办、台湾青年交流协会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海峡两岸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此次活动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活动安全顺利、圆满结束。希望两岸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交流成果,为青台两地青年交流提供一个更为成熟的平台,使两地青年学生交流交往常态化。青年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希望两岸大学生以青春作笔、以友谊为墨,用实际行动书写海峡两岸炎黄子孙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台湾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郑文婷在发言中表示活动办得很成功,内容丰富多彩,安排细致周到,让台湾师生有家一般温馨的感受。此次活动我校带队老师和学生根据省台办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省台办和台湾师生的好评。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