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代表 访问我校

时间:2017-05-22 13:47:11  来源:  作者:

             2017年5月22日上午,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国际部副部长闪穆苏•阿理亚•阿理菲博士、国际部中国区协调主任索岩梅博士和儿童教育讲师雷志伦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崔巍、教务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三所附中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崔巍副校长首先对闪穆苏•阿理亚•阿理菲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了诚挚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结构、师生规模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情况。

崔巍副校长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创新型人才,建立具有国际化素养的师资队伍,并积极推动科研合作的国际化进程。他希望两校在达成基本共识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双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图片1.png

闪穆苏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的专业设置以及该校招收国际学生的基本条件和程序。

闪穆苏博士希望与我校在儿童教育研究、中小学生夏令营游学、本科生联合培养及本科生境外实习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并期待在拓展校际间学生联合培养及短期交流项目的同时,开启教师互访及科研合作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校际交流合作的形式与内容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儿童学前教育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双方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结束后,闪穆苏博士一行前往教育学院进行交流项目对接,并前往附属第二中学与附属第三中学进行夏令营游学活动宣讲。

苏丹伊德里斯师范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师范学府,迄今已有95年历史,多年来培育出很多优秀的人才,在马来西亚教育发展史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