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图论前沿专题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7-06-03 14:00:21  来源:  作者:

               6月3日至4日,由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联合主办,青海省外专局、青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和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学术会议——2017年图论前沿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教授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学良教授主持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和法国的多位图论专家,其中包括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信息研究实验室(LRI)主任Yannis Manoussakis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数学》和《SIAM J. Discrete Math.》等国内外顶级杂志编委、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郁星星教授等享誉国际图论界的专家学者。

会议安排了8场邀请报告,专家们报告了各自在图论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与会学者们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汇聚了李学良、赵海兴、冶成福、毛亚平等多位活跃在图论研究前沿的著名学者。会议的举办为与会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促使他们之间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高了青海师范大学在本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图论学科是青海师范大学基础数学省级重点学科的主攻研究领域,是青海省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学科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多项,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多项,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多次,发表SCI收录论文近170余篇,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数学与统计学院先后培养了8位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人入选青海省首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杰出人才,2人入选青海省“昆仑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入选青海省首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拔尖人才,5人入选青海省“135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