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外名师来访,助推我校国际化进程—美国普渡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举行学术 交流活动

时间:2017-10-18 14:01:46  来源:  作者:

    2017年10月18日,美国普渡大学专家团访问我校,展开了为期17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10月19日-11月2日,两校相关专业教师和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起开展了北川河流域土壤、土地利用和水文要素科学考察;北川河湿地公园建设考察;L-THIA科学原理和相关建模技术专题讲座;以“从水文效应评估到定量化流域管理”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为探讨两校未来合作愿景而召开座谈会等一系列科研、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为拓展我校水文水资源和地理GIS领域的国际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其中为期2天的国际研讨会不仅邀请了五位普渡专家和我校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讲座,还邀请了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青海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局、青海省湟水流域投资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主题讲座,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交流研讨效果明显,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推动了我校科研和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10月30日召开校际交流座谈会,赵海兴副校长参加了会议,省科技厅、外专局项目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赵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赵校长表示,在犹青联盟合作框架下,经过几年的密切合作,双方合作渠道正在形成,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课题正在逐渐增多。例如在气候变化、生态保护和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大家都面临着共同的问题与挑战,有着广阔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次与普渡大学专家团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两校深化合作,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上取得实绩。赵校长与普渡专家代表为两校共建的合作实验室-中美合作(青海师范大学&普渡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建模实验室举行揭牌,赵校长并为五位普渡教授颁发实验室客座教授和我校研究生院荣誉教授证书,为双方在自然资源、环境科学和地理科学相关领域的长期稳定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探讨了在各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意向以及在研究生教育和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愿景。 

此次活动依托于“青海—犹他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该项目启动于2014年6月,双方形成了以培养我校国际化人才,实施联合共建国际合作实验室为核心的合作方案,在联合培养人才、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项目、建立中美技术合作专家组等方面达成了积极共识。三年来,教授间的双向交流、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申报等都逐步落地,为两校下一阶段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研究和交流奠定基础。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