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意大利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0-23 13:48:12  来源:  作者:

              2017年10月23日下午,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院长布拉奇一行四人访问我校,两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海湖校区召开。校长刘同德、副校长崔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崔巍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刘同德校长在致辞中,向布拉奇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刘校长表示,意大利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通过“一带一路”进入欧洲的入口,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璀璨的文艺瑰宝,是欧洲的艺术中心。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是一所充满活力与艺术气质的现代化综合型美术学院,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卓越的艺术人才。此次布拉奇院长一行专程来访,为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标志着两校的友谊之船顺利启航。

他真诚希望双方以布拉奇院长来访为契机,本着“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的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带动青海师范大学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成果推广等方面取得新提升。

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院长布拉奇对青海师范大学的欢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的历史、国际化发展、学术水平、硬件设施等情况,并希望两校能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会谈中,中意双方就开展艺术类本科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双方决定在视觉传达、美术学两个专业的本科层面进行联合培养。两校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及美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

参会期间,布拉奇一行还参观了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及音乐学院,与两学院深入探讨了师生交流、学分互认项目,本科生2+2项目等内容。

Liber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LABA,即意大利LABA 美术学院,又名布雷西亚自由美术学院,于1999年在伦巴第大区的布雷西亚市成立。LABA 美术学院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且经意大利教育部(MIUR)认证的私立高等美术学院。现如今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在读学生总数超过2300人。学院总部位于意大利北部的布雷西亚(Brescia)市,距离米兰约80 公里。同时在佛罗伦萨(Firenze)、里米尼(Rimini)及多勒博莱(Torbole)拥有三个分校区。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