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行前 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12-31 13:45:42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和提高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工作稳固发展,维护留学生人员在外合法权益,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师范大学协办的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31日在我校举办。

图片1.png

 

 

来自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大附中等多所院校的近400人次公派和自费出国人员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崔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雷芳贤,省外事办出国管理处处长付蓉出席了培训会。崔巍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向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和全体参训师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出国培训工作相关情况。

他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留学生活的各个方面。既有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公派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政策类内容,也有青海传统文化介绍,中医日常保健,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留学安全防范常识和应急能力的培训等通识类内容。举办此次培训对推动学校出国留学工作,对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中,青海省外事办付蓉处长为参训人员讲解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和留学生海外安全的相关内容;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鄂福全副教授介绍了青海花儿,并教大家演唱了两首花儿小调;青海大学医学院教授洒玉萍介绍了中医保健及穴位按摩的相关知识;德威集团的教官田罗见、赵新月为结合实际生活,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合理采取公共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应急处理能力;海淀教育心理专家组成员何燕结合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结合情景短剧,讲解了如何适应国外生活;最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丁莉处长为公派和自费留学出国人员介绍了相关政策及出国手续的办理等内容。此次培训会的举办让参训人员了解了留学政策,学习了安全知识,对提高青海地区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有着积极意义。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