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署国际 合作协议

时间:2018-09-10 15:11:59  来源:  作者:

                 9月10日至1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分管中国事务的副校长高炜博士、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助理刘朝顺博士莅临我校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两校领导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图片1.png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各学院和各附属中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雄伟书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是高校发展的主流趋势,也是我校坚持开放发展的重要战略。多年来,学校一直积极拓展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开展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经验对我校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必将提升我校的改革发展与国际交流水平。

图片2.png

 

赵海兴副校长从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人才引智、科研学术、外语培训等方面介绍了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交流合作的蓝图。高炜副校长表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将全力推进与青海师范大学的全方位实质性合作,为参加交流合作项目的我校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其他优惠条件,助力广大学生实现留学梦。

座谈会上,校长史培军与高炜代表两校签署了青海师范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赵海兴与高炜代表两校签署了“2+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高炜副校长与各附属中学校长签署了学生交流合作项目协议。

史培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青海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集聚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精诚团结、加强对接、通力协作,推动合作项目协议落地落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图片3.png

史培军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两校签署的一系列合作协议,精准设计合作项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要强化全校师生的外语学习,强化外语应用水平,着力提升师生的国际交流合作能力;要积极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教学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教育教学资源,拓宽校内国际化学习途径,增强国际学术竞争力,快速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高炜副校长为我校师生做了学术讲座。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