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犹青联盟工作组访问我校

时间:2019-05-13 16:01:52  来源:  作者:周海儒

5月10日下午午,由美国犹他州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助理徐芬博士和犹他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对外关系发展处处长雪莉黛丽组成的犹青联盟工作组访问我校。双方工作座谈会在城北校区举行,省外事办国际交流处处长席建、副校长赵海兴及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海兴副校长对犹青联盟工作组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学科结构、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状况。他表示,自2011年以来在青海-犹他省州合作平台和绿色合作伙伴框架下,我校与犹青联盟间的合作交流日趋紧密,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双方围绕国际人才培养、高原自然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及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等主题形成了积极共识。他希望此次座谈会能成为双方积极开展合作的新的里程碑,学校将以更加开放的办学态度支持双边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

徐芬博士介绍了犹青联盟近期的工作布局,她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联盟将在犹青机制内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并积极协调学校在犹他大学建立犹他州政府支持的青海师范大学全球学术与人文交流北美门户。

雪莉黛丽处长介绍了犹他大学的概况与办学优势,以及犹他大学在华的国际合作项目,表达了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公园建设管理、水资源发展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利用等内容开展热烈讨论,探讨未来与犹他大学合作的契合点。双方一致同意争取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进修访学、专题培训、国家公园科研平台共建与联合办学、青海师范大学全球学术与人文交流北美门户简历等方面通过开展长、短期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推进。

据悉,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是美国犹他州高等教育的旗舰型学校,也是一所享誉世界的以研究为主的公立大学。作为美国西部最著名且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被卡耐基教育基金会归为特高研究型大学,在美国3632所被美国教育部认证的大学中,只有107所大学获此殊荣。校园依靠洛基山脉,风景别致,拥有来自全世界109个国家的35,000多名学生。大学共设17个学院,72个专业和90个以上研究学科,其中医学、商科、药学、化学、采矿、核物理、计算机、地球科学、建筑学、传播学、美术等学科在美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