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11人喜获2020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留学资格

时间:2020-08-31 14:13:07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公布了2020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录取人员名单,青海省三所高校共录取13人,其中我校推荐申报的教师有11人被录取,拟赴加拿大、美国、日本、英国、奥地利等国家进行访学、留学活动。

西部项目是国家留基委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我国西部地区急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地方经济和教育、科研事业发展推出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西部项目下的“地方创新子项目”由西部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省区利用本地区或地方高校现有的科研合作平台,与地方高校师资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规划相结合,以培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人才为最终目标而设立。一经立项,国家留基委将全额资助在外所有学习、生活费用及往返国际旅费。经过我校与国外合作院校及国家留基委的不断沟通和积极推动,去年申报的“地方创新子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此项目获批后,留基委将连续三年全额资助6—10人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6—24个月的访学和学术深造。此次录取的11名留学人员中有6人为“地方创新子项目”派出。

两年来,我校有近20名教师通过西部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水平大学访学或留学深造。西部项目的实施为我校教师出国深造提供了机会,是我校教师参与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的重要途径,为提高我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创造了条件,从而也有力推动了我校的国际化事业发展。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