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喜获人民网“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1-10-14 09:23:35  来源:  作者:


10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青海西宁举办,我校美国籍留学生Jacob Ellis(艾杰)荣获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5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遍布五大洲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阿根廷、日本、津巴布韦等10个国家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以“仁”为主题,旨在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要求参赛选手围绕汉字“仁”进行7分钟的中文演讲。

艾杰结合自己三年多来在青海学习、生活的经历,以《仁爱与和谐》为题,讲述了“仁”与人、“仁”与自然的故事。他谈到,疫情来临时,学校为他和其他留学生送去防疫物资和温暖关怀,让他感受到了作为“师大人”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是人与人之间的“仁爱”;在朋友家的牧场突遇暴风雪时,朋友不顾自身安危全力营救受灾牲畜,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艾杰用淳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故事,以美国人的独特视角向全世界介绍了大美青海的风土人情和环保理念,赢得了比赛评委的充分肯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安排多位教师为艾杰的演讲稿、PPT展示、演讲技巧等提出建议意见。此次比赛对提升我校留学生教学质量,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我校留学生参加国家级高水平汉语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新突破。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