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机构概况
  • 出国出境
  • 交流合作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教育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们与外籍师生共同抗疫

时间:2022-11-12 11:33:2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处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制定措施、分配任务、严格要求截至目前,我校外籍师生教学、学习正常,身体健康,心理稳定,生活有序。

校目前有外籍师生7人,其中来自美国、韩国、瑞士的外国专家3人,均居住在城西校区;来自土库曼斯坦留学生4人,3人居住在城西校区,1人居住在实习酒店宿舍。10月22日西宁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外籍留学生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处从学生日常管理、教学管理及生活保障等几个方面联防联控,与外籍师生共抗疫情。

日常管理方面一是建立互帮互联式抗疫机制对外籍师生实行包干联络,每一名外籍人员都有具体负责的联络服务人员,负责每日疫情和健康的动态管理,以保证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置,并要求外籍人员之间要多关心勤问候,以保证能及时发现问题。二是及时发布信息,抓住舆情这个关键点。每日及时准确向留学生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让留学生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时关注留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其各类社交账号加强舆情监测力度三是坚持零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外籍人员视频问候,了解其身体状况当天的行动轨迹及共居人情况。按照当日风险区变化通告做好所在地、家庭住址等信息统计填报工作。

教学管理方面一是要求任课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合理安排网课授课内容,并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媒介进行线上课程辅导。二是要求学生认真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严格执行留学生请销假制度。

生活保障方面加强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外籍人员排忧解难,积极与城西校区综合办联系,帮助他们购买蔬菜物资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的困难,按时给留学生发放当月助学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疫情防控政策,密切关注外籍师生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与外籍师生一起同心战疫,确保平安。


青海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86-0971-6307640  电子邮箱:gjjlzx@qhnu.edu.cn  邮政编码:81001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信部备案号:青ICP备09003799号